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尚朋堂電子鍋 SC 1676 事件-全國電子小家電終身免費保固

IMG_3464


全家電子的廣告都是打溫馨牌,而且小家電終身免費保固感覺很屌,以為這臺電子鍋能因此伴我終身,好死不死最近壞了,症狀是液晶螢幕於插電後無反應,想到全國電子的「足感心 A 」小家電終身免費保固,便拿去處理。

講到這先瞻仰一下陪我 5 年多的尚朋堂電子鍋 SC 1676。

IMG_3455IMG_3454

IMG_3458IMG_3461

IMG_3460IMG_3465

 

送修後大約過了兩個禮拜,便接到全國電子的電話說明我的電子鍋控制電源基板有問題,但因款式老舊原廠已無備料供維修替換,所以無法維修,替代方式為提供折價卷作為補償。

2011-01-23_152149

 

過沒多久便收到一封信跟折價卷,收到的時候,其實氣已經消了不少,看起來好像還蠻有誠意的。

2011-01-23_153623

 

2011-01-23_153924

 

但後來想想,信裡面提到提供兩百塊的折價卷以供我換新機時折價用,這點就越想越不對勁,便去看了一下全國電子賣的電子鍋,幾乎都是要幾千元,我哪臺尚朋堂的電子鍋當初買也差不多這個價錢,衝著全國電子所謂的小家電終身免費保固買的幾千元電子鍋就這樣用兩百元折價卷打發掉。

越想越不舒服,我要的能是可以正常運作煮飯的電子鍋而已,不太需要新品,即使全國電子給我兩百元的折價卷,我的電子鍋還是不能用,要滿足的我需求卻反而要再花錢購買,越想怒氣越大。

不過想想,只能怪自己當初沒看清楚全國電子的遊戲規則,依據下列全國電子的免費維修說明 2-2 條 如無法維修時,則依照商品類別,以定額全國電子折價卷作為補償,提供客戶換購新機,補償金額詳如下表

可參考全國電子官方公告:http://www.acerbuy.elifemall.com.tw/newweb/pop-left01.htm

但根據這次事件,以後就不太會去全國電子買此類的產品,原因在於感覺小家電終身免費保固的服務對消費者來說有點不切實際。

  1. 目前電子鍋大部分是 3-5 年保固,若在全國電子購買,此段時間終身免費保固可有可無。
  2. 根據我的例子,尚朋堂電子鍋 SC 1676 用了 5 年多,全國電子便以無維修備料為由,表示已無法維修,用折價卷打發掉。
  3. 據此,全國電子維修尚需仰賴原廠備料,原廠沒轍,全國電子自然也沒辦法修理,而原廠的若是經過 4、5 年後因機種老舊沒再進備料,全國電子也不可能達成終身保固這回事。
  4. 而全國電子的商品沒比較便宜,終身保固又不可能,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理由要透過全國電子購買。

PS:還有一點尚未釐清,全國電子在電話中告知原廠無備料,還沒自己打電話去確認是不是真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跪求使用說明書嗎?謝謝,因為說明書不見了,時間都不對了,想重新設定,但卻不知道怎麼設定,可以的話,請教一下大大,怎麼設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