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不用現金過生活(II):中國信託中油VIP感應卡(Visa payWaive )

CTCB_C_GAS_1

20130111153542  1

原本我中油卡是 JBC卡,最近得知中國信託的中油VIP卡已經有結合悠遊卡功能,比較之下覺得VISA卡比較方便點辦的是 Visa 中國信託中油VIP感應聯名卡

優點
中國信託中油VIP感應卡這張卡的好處整合下列三種功能

  1. 中油會員卡功能:秀出這張卡即可累積中油會員點數(卡號就是背面右下角V16開頭的哪個區塊),且在中油刷卡不用簽名。
  2. 悠遊卡功能:可當作記名式悠遊卡用,捷運、公車及有支援悠遊卡付款的都能使用(悠遊卡卡片外觀號碼為背面左下角區塊),開啟自動加值功能會更方便,每次儲值會以500元為單位。
  3. Visa payWaive 功能:這功能還沒試過,最主要是3000元以下感應付款不用簽名,3000以上就要簽名,類似感應式的信用卡。可惜目前便利商店只有OK 超商可用,其他超商要用悠遊卡的方式付費。Visa payWave 特約商店

基於這張信用卡結合上述功能後,在日常生活中已經有 80% 可以不用現金而完成交易,且儲進去這張卡的金額即是信用卡的消費金額,也就是說用悠遊卡的方式消費亦可累積信用卡紅利點數,最重要的是不會像 Q-pay 一樣會收手續費。

 

缺點
不能於晶片悠遊卡網站上查詢消費紀錄:雖然是記名式晶片悠遊卡,試了好幾次晶片悠遊卡的交費紀錄查詢功能都沒法成功下,問悠遊卡客服中心說明卡片上的晶片是信用卡的晶片,跟晶片悠遊卡無關,故無法在晶片悠遊卡網站上查詢。

下列表格為傳統晶片悠遊卡在網站上透過讀卡機查詢的交易紀錄,從捷運、Ubike及7-11的交易紀錄都可查詢,交易紀錄可保留三個月,三個月後的就查不到了。

z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目前中國信託這張卡要完整查詢交易紀錄目前須透過下列三個網站查詢:

1.Ubike網站:查詢 Ubike 消費紀錄。
2


2.捷運悠遊卡搭乘證明查詢系統:查詢近三個月個捷運搭乘明細。

1


3.財政部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將此張信用卡的悠遊卡號碼(號碼可於7-11 ibone 查詢)歸戶於自然人憑證卡下,即可於該網站上查詢。

3

PS:這張卡真的蠻方便的,但差在要完整網路查詢交易紀錄的功能太分散了,有跟中國信託反應是否可以在中國信託的網路銀行裡設置完整消費紀錄的查詢,不知會不會被採納。

PS:這張卡用了半年目前發現公車的消費記錄無法查詢,還是要用記帳軟體記一下,以免對帳時跟卡片餘額對不起來。

2 則留言:

零院 提到...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分享一下中國信託卡與財政部二代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整合步驟呢?
小弟愚昧,目前還是對此不清不楚,還請指教。

waite 提到...

我有另外寫一篇歸戶的流程,你試試看。
http://waiteytsu.blogspot.tw/2014/04/iiivipvisa-paywaive-ib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