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全自動汽車、機車電瓶自動充電器 麻新電子 KS-1210 入庫

image
自從搬到學校附近後老A一年開不到10次,算一算跟住士林比起來因開車衍伸出來的年度費用大約10萬,但因老A甚少發動的緣故導致電瓶很容易沒電,要開車時往往都需要動用到我的超級電匠。我也試過每個禮拜都開著老A出去兜風一次,有次跑到士林再繞到新店再回公館,但跑了20幾公里,老A過一個禮拜也是一樣無法發動,而且若僅是要維持電瓶電量而開著車出去亂跑,在這高油價的時代,有點吃不消。最後有點擔心電瓶長久失電會提早掛點,決定平時就要充電保養以延長電瓶壽命。
網拍找了幾種,感覺麻新KS-1210功能最齊全,就刷下去!!
跟露天賣家battery885 下訂,郵局快捷付款3000大洋,中午訂購隔天下午到(其實早上就會到,郵差以為學校禮拜日沒人,裝死不送,打電話過去噹一下,下午才又再送過來)
IMG_4237IMG_4241
本體、配件、說明書及店家的名片
IMG_4246
IMG_4252
接頭
IMG_4268
110V 電源線
IMG_4270
鱷魚夾接頭
IMG_4286
雪茄型接頭
IMG_4271
菸斗型接頭
IMG_4275
OBD Ⅱ 接頭
IMG_4280
IMG_4299IMG_4293
IMG_4305IMG_4303
用鱷魚夾接頭測試
IMG_4307IMG_4310
用掛掉換下來的電瓶來玩
IMG_4413
一插上電源後剛開始燈會全亮
IMG_4386
原廠面版圖說明
image
在主機面板有三個顯示燈區域
1.充電電流區:在充電模式下可顯示三種選擇的電流10A、5A及2A,而此區域於電池電量測試的情況下則是顯示四種電量程度。
2.異常燈號:充電異常的情況下會亮燈。
3.充電模式區:有4種模式,標準充電模式、雪地充電模式、直流供電模式及電池救援模式。
標準充電模式(CHARGER MODE) :接上電瓶及110V電線選擇充電的電流即會開始充電,充飽後LED燈的停止閃爍恆亮。
雪地充電模式(SNOW MODE) :天冷或發現電池老化時使用,因汽車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約3~6個月內部CELL
會產生不平均效應,透過雪地模式以15.7V 電壓對電池重新等化以均衡電池CELL電壓。
直流供電模式(DC POWER SUPPLY MODE) :長期不開車時使,透過 OBDII 或雪茄型接頭直接對汽車電器供電,可用來補充車子暗電流所消秏的電力,也可用來換電池時怕行車電腦歸零時使用。
電池救援模式(BATTERY BOOST MODE) :針對過度放電的電池使用,會執行四次的救援,每次半小時將電池充電到1 8V,若第一次有成功即轉成標準或雪地模式充電,使用此模式時因充電到1 8V的關係,需將電池拆下以免傷害到車內電器。
對於掛掉的電瓶,先來玩玩電池救援模式(Battery Boost Mode)
IMG_4423
原廠說明書上表示若電瓶救得回來電池救援模式在兩個小時後會變為標準充電模式。
IMG_4410
但這顆電瓶雖然經救援後有轉到標準充電模式,但充到早上後電瓶還是顯示電量不足,感覺沒救了。
隔天便拿目前老A現役用的電瓶來玩,充電前電壓 11.52V。
IMG_4427
經過2個小時電池救援模式及6小時的標準充電後,電壓為 13.13V。
IMG_4438
IMG_4440
但過幾分鐘後電壓其實有掉到12.90V,裝在車上後,隔天早上再去量電壓變成 12.50V,還是有點擔心,只好兩個禮拜充電1次,省油錢勤保養電池,也避免臨時要用車時電瓶沒電的窘境。
PS:商家有特別說明,這是平常保養電瓶用,真的掛掉電瓶不太可能救回來,而目前的電瓶充過一次後感覺恢復正常,再多觀察一陣子看這顆電瓶可以用多久。
PS:怪事發生,隔個禮拜把這顆統力電池以10A電流充過夜後發現,電壓流失特別快,雖然店家跟麻新的業代都解釋是我的電瓶有問題,因為 KS-1210 在電瓶充飽電後會切換為浮充以維持電壓,即使他們如此說明。但我認為要是電瓶掛了應該在第一次充電時就會出現電壓快速流失的現象,一個禮拜過後裝在車上的電瓶依然維持在12V以上的電壓,但只要是電瓶利用 KS-1210 充隔夜(大約18-20小時),電瓶總是會掛掉(已經連續兩顆都這樣),因此使用 KS-1210 保養電瓶不宜充太久,因其浮充功能對於電瓶的保護功能不太佳。

工商一下:
Y Y 百貨粉絲團
YY百貨露天拍賣

4 則留言:

黃英犬 Ink 提到...

學長
學校外面羅斯福路上有一間賣電瓶的 還蠻便宜的 上次有去比一下價錢。

匿名 提到...

10A快速充電的怪事讓我覺得怕怕的
後續還有心得分享嗎?
感謝您的文章讓我能多參考

匿名 提到...

請問長期觀察,KS1210
浮充功能真得不佳嗎?如果是這樣,
對不常使用的車子充電還有用嗎?

waite 提到...

1.我試過兩顆差不多快掛掉的電瓶,衝隔夜後電瓶底不似乎有黑掉燒焦的現象。
2.此充電器我目前試用來定期保養電瓶用,2012年05月初買一顆KAWASAKI MF55457的電瓶,我車子現在一年開不到10次,每3個月內定期拔出來充飽電後,至現在(2013年07月)車子還是能順利發動,而前一顆電瓶不到一年就掛了。所以,重點在於車子不常用沒關係,但電瓶一定要避免長期性的電量留失,這會減少使用壽命。